第1年,8月15日,星期日
夏天最终在一个又一个充盈着书香的日子里过去了,而秋天也已经悄然而至。尽管树叶还没有变得那么黄,但是小马镇的气温和夏天相比已经下降了一些。唉……美好的时光啊,总是一去不返。纵使留有遗憾,又有什么办法去偿还呢?也不过是空流悔恨之泪,仅此而已吧。
每个星期天都是小马镇公园的宠物游玩日,小马们可以带着他们心爱的宠物来参加各种活动。暮暮正好也是这么打算的,她正在给奥罗威梳理羽毛。至于暮暮是怎样得到这只可爱的小猫头鹰的,以及它为什么一直和我们生活在一起,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
两三个月前,小马镇郊外曾有过一次漂亮的狮子座流星雨。那天夜里,暮暮正独自写着彗星研究笔记,她准备向塞拉斯蒂娅公主讲述一些她学到的天文知识。但不巧的是,那晚的风很大,而且暮暮忘记把窗户关紧,所以记笔记的羊皮纸被风吹走了。这时窗外的一只小猫头鹰突然飞过去,替暮暮叼回了卷轴——那就是奥罗威。那晚的风很凉,它被吹得瑟瑟发抖。好心的暮暮收留了它,并且和我们住在一起,而不是在外面给它做一个鸟窝。它聪明、能干、可爱,即使是我我也非常喜欢它。但是,我们对奥罗威的偏爱却使斯派克十分妒忌——他认为奥罗威抢走了他“第一助手”的位置。于是,他开始想尽办法去诋毁、诬陷奥罗威,却被我们一一识破,又因为被暮暮冷落,致使他感到万念俱灰,遂选择了离家出走。他误闯了一只大火龙的洞,最后还是在奥罗威的帮助下才回到图书馆。从那之后,他们之间的关系就改善了许多,也不再有相互妒忌的时候了。
看着暮暮给奥罗威梳理羽毛,我自然是十分羡慕。但是,羡慕并不意味着我也想要一只宠物。我喜欢小动物,但我并不是十分喜欢把小动物圈养在一个空间里。或者说,我喜欢小动物,但我并不想像小蝶那样养着它们,它们应该回归到大自然去,回到属于它们的家园。
今天的公园格外热闹,朋友们都带着她们的宠物来参加了。阿杰的宠物是薇诺娜,一只聪明、温顺的小狗。薇诺娜不仅是阿杰的宠物,它还是阿杰工作时的好搭档。听暮暮说,小马镇之前曾经历过一次野牛大狂奔,是阿杰和薇诺娜阻止了它们;瑞瑞带的是欧泊,一只头上总是有造型的小猫。它的脾气似乎很差,有时甚至瑞瑞和她的妹妹甜贝儿都拿它没有办法;小蝶虽然有很多宠物,但是平时经常跟在她身边的只有天使兔。小蝶的性情很温和,所以有时候天使兔就会借个机会欺负她一下;萍琪的宠物是一只名叫软糖的小鳄鱼。因为它还太小,甚至没有牙齿,平时总是“挂”在萍琪蓬蓬的尾巴上。但是云宝呢?她为什么没来?难道她不喜欢这样的活动吗?或者是……她和我一样,没有宠物?
“嗖!”一阵裹着彩虹的风从突然从我面前刮过,把长长的鬃毛都吹了起来。待风平息后,我看到云宝就站在外面面前。“嘿,我说,这里难道有什么好玩的吗?你们怎么都在这里?”她不解地问。
“当然有,”阿杰回答,“公园每周末都会有和宠物有关的活动,都很有趣哦!”
“有趣?”云宝反问,“既然有趣,为什么不叫上我?”
“但是那些活动需要带着宠物一起参加,”瑞瑞说,“但据我所知,你没有宠物。”
“哦哦哦!”萍琪突然接道,“这次我们特意列了一个邀请名单,本来是想邀请你的。可是阿杰说你每周日下午都在睡午觉,暮暮想起来你没有宠物,于是就把你排除了,小蝶和我就默认啦~”
“切,听起来也不是那么有趣嘛!”云宝有些违心地说,“我不需要宠物,我也不想要宠物。”
“云宝,这是真的吗?”我问,“你真的不想拥有一只宠物吗?”
“呃……这个……”云宝的意志动摇了。听着朋友们和和宠物一起发出的快乐、爽朗的笑声,以及内心原本的渴望,使她不得不讲出真实的感受:“各位,我并不是真的拒绝宠物。其实,我也想拥有一只……”
“哦,你想要一只宠物吗?”小蝶倒是很激动,“我家里养着好多呢,你可以一只一只地选。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成为最好的朋友的,直到永远!”在朋友们惊愕的目光中,受宠若惊的云宝就这样被热情的小蝶推向木屋。因为对小蝶的宠物充满好奇心,所以我也跟着去了。实际上,我也十分渴望能有一只宠物。对我和暮暮来说,家中多一个成员,也就多一分乐趣。
或许是小蝶太高兴了,刚刚到木屋门口,她便情不自禁地唱起悠扬的歌:
Now, Rainbow, my dear, I cannot express my delight
亲爱的云宝,我无法形容我兴奋的心情
It\u0027s abundantly clear That somewhere out here Is the pet that will suit you just right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
我百分百确定在这里有一只适合你的宠物
I can\u0027t wait to get started, but first let me set a few rules
我等不及要开始了,不过先让我说下规矩
It\u0027s of utmost importance The pet that I get Is something that\u0027s awesome and cool
我的宠物最重要的条件就是要很棒很酷
Awesome, cool, got it!
很棒很酷,明白!
I have so many wonderful choices, just wait, you will see
我有很多很棒的宠物等着你来看
I need something real fast like a bullet to keep up with me
我想要它快地像子弹,能跟上我的速度
Sure! How \u0027bout a bunny?They\u0027re cutesy and wootsie and quick as can be
当然,一只兔子怎么样?他们可爱又伶俐,跑得也很快
Cutesy? Wootsie? Have you even met me?
可爱?伶俐?真不了解我
Rainbow, have faith,You see, I will bet you Somewhere in here is the pet that will get you
云宝,要有信心,我和你打赌这里会有一只宠物适合你的
Come on, the sky\u0027s the limit!
来吧,海阔天空任你选
Sky is good. I\u0027d like it to fly.
我喜欢蓝天,它最好也会飞
Really? Because I think this widdle puddy tat has your name written all over it.
相信我我觉得这只猫就看上去和你很配
Yes, he does. Aww, look, he likes you!
没错,你看它喜欢你
Pass.
不要。
I have so many wonderful choices for you to decide
我有很多很棒的宠物等着你来选
There are otters and seals With massive appeal
比如水濑和海豹,它们就很棒!
Rainbow Dash: Otters and seals do not fly.
水濑和海豹不会飞
Maybe not, but I\u0027ve seen this particular seal catch ten feet of air when he breaches the water!
也许不会,但我见过这只海豹窜出水面三米高
【海豹的叫声】
That\u0027s it. I\u0027m outta here.
得了吧,我要走了
Wait! There must be a pet here That will fit the ticket
等等,这里一定有一只宠物符合条件
How \u0027bout a ladybug, or a cute cricket?
一只瓢虫或者一只蟋蟀怎么样?
Bigger. And cooler.
要更大更酷的
Bigger, cooler. Right.
更大更酷,对了
I\u0027ve got just the thing in that tree, Dash,Meet your new fabulous pet, Squirrely!
云宝,在那棵树上有一只动物,就是属于你的松鼠!
It\u0027s just a squirrel.
那只是松鼠
Not just any squirrel. A flying squirrel!
不是一般的松鼠,是会飞的松鼠
Yeah. So, like I was saying...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
哦,好吧,不过我说了
Fluttershy, pal, this won\u0027t cut it,I need a pet to keep up with me
柔柔亲爱的,这些可不行,我要一只能和我一起飞的宠物
Something awesome, something flying With coolness that defies gravity!
更棒的、可以飞得和我一样酷炫的宠物
I\u0027m sensing you want an animal that can fly.
看来你只想要会飞的动物
Ya think?
你说呢
I have plenty of wonderful creatures who soar in the sky
我有很多很棒的能飞的宠物
Like a sweet hummingbird or a giant monarch butterfly
比如甜美的蜂鸟或者巨大的黑脉金斑蝶
Better, but cooler.
再大点,更酷些的
I see. How \u0027bout an owl, or a wasp, or a toucan?
明白,一只猫头鹰怎么样?或者黄蜂?巨嘴鸟?
There\u0027s so many wonderful creatures the likes of that
还有很多像这样奇妙的动物
There are falcons and eagles,They are both quite regal
比如说一只隼和鹰,都有皇家气质
Or perhaps what you need is a dark and mysterious bat?
或者你想要一只黑暗而神秘的蝙蝠?
Now you\u0027re talking! But instead of just one standout, now that\u0027s too many.
这些还差不多,但是这里没有特别突出的,太多了。
So many choices, and such riches aplenty
这么多选择,让我眼花缭乱
Not a bad problem to have, if you ask me.
我可以帮你做参考,小问题。
The bat would be awesome, but the wasp I\u0027m digging too
蝙蝠很棒,但是我也想要黄蜂
Do you have something in a yellow striped bat?
你有没有长着黄色条纹的蝙蝠?
No.I\u0027ve got a hot pink flamingo, just dying to meet you
没有,我有一只粉红色的火烈鸟,迫不及待想见你
What to do, what to do? [gasp]